[杰埼]休息日

休息日

One Punch Man - Genos/Saitama

※老师犯抑郁

今天早晨杰诺斯做好早餐时,窗帘还没有拉开。室内只有厨房亮着灯光,像是还在破晓之前。平常老师会和他差不多时间起来,拉开门走到阳台上去,察看仙人掌和天气,望望远处有没有什么庞大的怪东西。

他听到老师的闹钟响过。一般,老师从被子里伸出手去砸一下,再躺个几分钟,就会爬起来。老师的生活作息非常有规律可循。但现在离响铃声停止已经有一阵子了。他可以看见老师埋在被子底下的身体动了动,像只是换了个睡觉的姿势而已。老师没有说话,也没有起床的意思。

杰诺斯走出厨房,打开房间灯,那一瞬间捕捉到老师迅速扯被子盖住了露在外面的上半头部。他走过去,蹲在老师枕头旁,在近处对老师说,早餐已经好了。香味正从厨房飘出来。那是老师喜欢吃的东西。

但埼玉没有像被食物的香气诱惑,快速爬起来,他的脸依然闷在被子里,过了好一阵,才哑着嗓子说,你先去吃吧。

把话说出口时,感觉像就要忘了怎么与别人交谈一样。

杰诺斯愣一下,急忙问,老师哪里不舒服吗?是病了吗?可能是感冒,考虑到昨晚的降温与老师出门时穿的衣服的保暖度。他的声音听着是透明的,焦躁与忧虑清晰可见,埼玉想,没事,他回答,只是偶尔想多睡一会儿。

说罢,他的肚子叫了一声。

老师先吃了早餐再继续睡吧,杰诺斯说。

我不想吃,埼玉说,让我继续睡吧,你去吃就好了。

杰诺斯快速伸手掀开被子,露出老师因为蒙着头温度略高的脸。埼玉赶紧抬手遮住眼睛,不过冷空气和光线,多少让人清醒了一点。他的手碰到了杰诺斯那金属做的、一点都不温暖的手,它贴上了自己额头。

几秒后,埼玉干笑了一下,说,是正常的温度吧?我说了,我没生病。

杰诺斯的探测器显示老师的基本生理指标都很正常。但切换到现实画面,他认为是不正常的。说不上哪里有问题。也许因为昨晚回来晚了些,老师有点缺乏睡眠。不,不像是这种问题。

他正想着要怎么办,自己的手机响了,他走到门外去接。埼玉默默把被子扯上,眼睛露在外面,望了望天花板。

整座楼,应该说是整座城市忽然一震。他眨了眨。

杰诺斯接完电话回来,隔壁城市出现了鬼级灾害。

不是很厉害的敌人吧?埼玉问。

不强,但比较麻烦,协会现在需要人手。

噢,既然这样,你去吧。埼玉伸手,想把被杰诺斯拉开了一半的窗帘再拉上。

……那老师呢?

不了,他说,没兴趣……回头看到杰诺斯的表情,顿了顿,就现在,暂时的,他赶忙补充,既然你们可以解决,我就不去了。我很困啊,你赶紧走吧,让我安心睡一会儿。

老师,杰诺斯说,等我回来了,我们还是去趟医院吧。

埼玉翻过身去不回答。他听到杰诺斯去处理厨房的东西了,出门之前还告诉他如果凉了要加热,你以为我是不懂常识的吗,没有你我自己也生活了很多年啊,他想,听到门关上,松了口气。

他其实没有多困,也的确饿了,也没有被什么疾病入侵,只是在某个平常的早上醒来后不想动弹罢了。不说那些一睁开眼就摆在眼前的日常琐事,连怪人的消息也不能让他那股英雄精神——责任感,兴趣,习惯,不管是什么——从哪个角落里给揪出来,重新发挥作用。他伸手关了灯。偶尔有震动,他躺着,一动不动。

其实他心里还有个声音在呼喊,让他爬起来,穿衣服、吃饭、去战斗,但它被关在太深处了,传出来的声音太微弱,一根指头都驱使不了。在万事万物进行着、流动着的时候忽然他停下来了。其实他无可忧虑,只是头脑一片空白。听见稳当放在那里,今天没有被砸,而是被轻轻按停的闹钟,在刻板作响。

他躺了一阵,说不上是醒的还是有睡着过。时常传来的震动让人觉得像在睡火车。他抹了把脸,看了一眼闹钟。他以为过去很久了,但其实这个上午还很漫长。

杰诺斯,他想,想到他,他应该在路上,或者已经开始战斗了,嗯。这个人,你看到的,这样……是因为年轻吗?总感觉他,想飞的话就能火箭一样冲到远方去。

他是缺根筋啊,完全不会考虑停下来。

但是同时,他想,回到生活中,又那么的……他蒙上眼睛,试图逃避温热的记忆与冷冰冰的现实。早餐,起来去吃杰诺斯做的早餐,趁着还是热的,快去吃掉。他纹丝不动,又挣扎了一阵,终于掀开被子,坐起身了。

虽然喉咙里跟塞了块海绵一样,饥饿和熟悉的香味在两头同时折磨,他还是把自己那份给吃掉了,既难受,又是真的味道很好。比起饿着肚子时要稍微有力气了些。他打开电视,看灾害现场的新闻。

现场很乱,摄像头偶尔能拍到几个战斗中的英雄,他看到杰诺斯的身影几次,都是一瞬间就掠过了。

他关掉电视出门,临走瞥了挂在那里洗干净的英雄制服一眼。

城市很大,但找到杰诺斯不是很难,看到那庞大得占据了几条街的怪物身上哪个地方冒起了火焰,就朝那个方向跑过去。隔着一栋建筑,他停下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前面一条街道上,杰诺斯在战斗着。

他的金属身躯轻巧跃过楼顶,他单纯的每一击都用上全力冲过去。所以才总是会损坏得那么厉害吧。埼玉站在不远的地方,瓦砾掉在他脚旁。但他很快就能恢复过来。像是就算一次性用尽了力气,也不会搁浅停下,只要稍喘气就能重新爬起,恢复充沛的力量继续作战。一盏火焰,不到烧得干干净净不会熄灭。

看样子埼玉不用去帮忙,他也不想。他现在只想好好看着,总是忘了注意。不会流汗的金属躯壳映着光。

他不由自主忧虑起来,虽然看上去明显用不着这样。

怪物解决后,杰诺斯落在街面上,扫描生命迹象的雷达闪烁这时才引起他注意。他慌忙扭头看老师,对方正朝他走过来。他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老师到的。

他之前觉得老师应该去医院,或者去协会检查一下,如果是某些怪人针对老师做了什么手脚呢,如果老师变得不能战斗的话——至少,一个平常人也要按时吃饭,注重身体健康——

埼玉站在他面前时,也有话想说,但喉咙还是堵着的,他有一些摸不清的情绪,他觉得他能想到的那些话说出来都不对味。

杰诺斯目不转睛盯着他,他只好开口说,你……呃……

算了。他走上前一步拥抱他。有战斗过后还没降下去的余温,他两手在质地坚硬的背上交叉。虽然整个改造人身体都是硬质地的,他还是觉得这家伙一瞬间僵硬了。不要过热,不要过热,他在耳旁悄声说。理所当然地,冒了些白烟的金属手臂折过来环抱他。

那时,埼玉真的有很多话,差点就涌了出来。他不知道杰诺斯对他的行为理解到了什么程度,没关系,只是现在,这至少消除了一些被无形的东西所束缚的痛苦。带来一些安稳感。在以前,这样的日子他也许可以睡上一整天。而现在,如果你说话,有人会听见了。

这家伙这么有活力,能不能分一点过来啊,啊哈哈,他没有笑的力气,在心里想着。分给我吧。留下来吧。

为了克制住喉咙里的滚动,埼玉一个字一个字咬着说:

不要去医院了。去吃乌冬吧。现在。去大吃一顿。

莫名感觉此时的老师会不小心滑脱到哪里去找不回来,杰诺斯手攥得紧紧的。他是不明白,但绝对不会放开。他说,好的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enumbra-Sno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