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0412

放学以后,我穿着裙子,背着书包,步行回家。夕阳西下。我遇到一群聚集的行人,围绕在一家书店的大门前。我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身高不够看不到里边,想挤进去,力气也太轻了,完全不行。我问外侧一个看起来好说话的叔叔。
“好像有人被发现是珍稀动物了。”他说。
我爬到旁边一家店高高的台阶上,在那里能看到一点人群里边。我看到一个大姐姐坐在空地上,旁边停着车辆,站着几位警察叔叔。他们拿着看不清的工具,但稍微靠近一点,姐姐就一阵子张牙舞爪。太嘈杂了,我听不清她的声音,感觉她是一直在哭。
过了一会儿,天又暗了一点点,那个大姐姐不再抵抗,默许那些人接近她了。大概她知道了抵抗也没有用吧。她散乱着头发,被带上了车辆,司机招呼着人群让开路,拉着警笛开走了。
人们渐渐都散掉了。那时,我看到还有一个人没有走,站在原地,伫立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。
那个大哥哥一直看着车辆开走的方向。
我走过去,拉了拉他的衣角。他低头看我。“站在这里会被车撞到的,”我扬起头,对他说。他愣了一下,然后露出微笑,伸出手,摸了摸我的头顶。“谢谢你,”他说。然后他转身,朝着十字路口的另一个方向,慢慢地走远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 )

© Penumbra-Sno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