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快新]你无法给予我的

Summary:

我无法给予你的

Notes:

老歌新听。

What am I darlin'?

A whisper in your ear?

A piece of your cake?

What am I darlin'?

The boy you can fear?

Or your biggest mistake?

Cheers Darlin' - Damien Rice



真是惊险呐,今晚。

他不答话。最近自己越来越不想答话了,他想,就让人在那里没自觉地自言自语,冷风全灌进喉咙里好了。

他被小心翼翼搁下来,在附近小公园的长椅上,离回家没几步路。你不马上回去吗?对方问,低头看,伤到脚了?

没有,我歇一下再走。他甩一下脚。赶紧消失吧,心说。

但人就不可能遂他的意,正如往常。路灯让他们彼此更看清状况。哎,这么灰头土脸的,基德蹲下来,扯过披风边给他擦脸,这样回去你肯定要被责备去哪儿打滚了。

这要怪谁?对,得怪我自己,我不掺一脚,完全不会搞出这么多事来——你刚刚不就这样斥责我的么。他想,吸一声凉气。

基德又拿起他的手,打量手肘。找出几个创可贴,自顾自给他贴上,拍拍。

哎,搞成这个样子。

你先收拾你自己去吧,他将低下去时靠很近的头一把推开,硌人的礼帽掉了下去。我都能闻见灰尘、烟和血味。这张脸,这样子让哪个粉丝看见可要崩塌信仰了。

会吗?对方摸了摸自己的脸,意识一下,笑,你觉得会那样吗?

我确实不知道,他想。人外观狼狈,但抖抖规整一下,站直身姿。这个深夜时间,小孩子该回去休息了。晚安,祝你有个好梦。

绝不会有。他知道自己的表情一点都不配合人家,你该早习惯如此了。捡起的帽子拿在手上,像要从中变出一只比他更可亲、手感更好的活泼生物般。白衣者忽然最后凑近来,在刚擦干净的脸侧一亲,如此转瞬如梦,然后撤逃,带着飘羽消失掉。


这家伙真的很爱上新闻,简直有种故意的味道。拿着扩音器沿着街、绕着校园大喊的味道。他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,往上划,到底。划回去。没事做,读读看这篇头条。

被几句话迷住的贵妇人,双手奉上宝物。哄骗女孩,或装作那女孩。没人厌恶被他欺骗,行为恶劣已至极,粉丝数只会越来越多。

出什么事了么。身旁女孩问。

嗯?没什么?我看着像有什么吗?可能天气不好,一点小感冒?……你指什么啊。

因为你的表情看着很好笑。

哦。我不一直就这样,对这种新闻。

三角眼比以往更白了。人家说完,转过脸去,不看他了,他看见憋笑的肩膀抖了两下。

……哪有。有么?还能是因为什么。一些无聊重复的消息,不一直就这么看过来。


你今天尤其要命耶。他“但我知道不会真要命”轻松跳脱的样子令人更烦躁。让人还挺怀念。

那你怀念去吧,他说,收回手。以后你的事情我再也不管了。

对方浮现出的错愕让他有一点报复快感,但必须说,这都完全无所谓了。如果再有谁叫我,我就装病,或者要先写完作业才行。也不会有真直接寄给我的信件。你再干什么,摔在哪去,他咬牙说,我都不管了,别想着再找我。

那种语气是故意挑煽冲突般。但因为他并不真要人命,再也做不到了;决心下得跟儿童涂鸦似的,于是再次输了冲突。

是我做了什么坏事吗?我想不到,你为什么生气?告诉我吧。

我要知道是为什么就好了,他想,其实我很清楚。你有做什么好事吗,他回答。……我只是忽然醒来,觉得没什么意义罢了,既然都不要你的命了。

但这对我意义很大啊。人收紧手臂,低头调整方向时,仿佛贴在了耳旁。

那你真的很自私。

因为跟你在一起,才能最轻松自在。

嘲讽?

怎么可能啊?

每个人都恶龙一样,对靠近的他人狂吼,看守着自己可笑的私心。

……反过来说,给你添麻烦的人能少一个,你不该和看头条时一样高兴么?

“噢,所以是这种事呀!是这种事啊。整天在想什么呢,救世主先生,闲过头了?去做这种比较。你,当然和所有人都不一样。”

大家都是人,有什么不一样。他懒得答话,接过小小的赔礼冰淇淋。有些东西看似解决,有些东西至终大概也不能缓解。在融化、腐烂之前,尽情品尝,别无他选。

“我,没有你可不行。”

鬼才会信。

“别妄自菲薄嘛?”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4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enumbra-Sno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