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-异常

L忽然惊醒了。
他并没有睡着。实际上,最近这种事情经常在发生。开始只是几分钟。他会忽然回过神来,忘记了自己这几分钟内都干了些什么。那个时候他以为只是上课不自觉走神了。后来时间长度发展到以小时计。他以为是不自觉睡着了。再然后他把周四当成了周三,带错了课本。这日子怎么越过越糊涂了,他这么想。

而现在,他连之前发生的这些事都忘了。他呆滞地坐在那里。这里是快餐店。喇叭播放着欢快的音乐,周围坐满了大人小孩,吃东西,聊天,玩耍,大喊大叫。灯光是暖色的,显得整个空间里都是暖融融的气氛。但是他坐在这儿,不仅仅忘了他为什么会坐在这儿。

我是谁?

他抬起头看见排着长队的柜台。这暖洋洋的人海,没有一个人能给他插个路标。他的手摸到了旁边椅子上的背包。那是我的东西吗?他有点偷偷摸摸地打开它。里面放着书,钱包,看看身份证。这是我吗?完全不认识。不记得这本书的名字。看不出那些字迹属于谁。

我现在在哪座城市的哪条街道?这不重要。他连自己的家在什么地方都记不起来了。还有学校。是哪所学校?有哪些学校?等等,我多大了?

整个记忆存储都坏掉了,整个世界都变成了未知代码。经过身边的人的音容变得疏离不真实。他只能呆呆坐着,像被定住了一样,什么都干不了。

胸腔里就像有只小鼠在到处乱撞。

 

一整托盘的食物放在桌子上。K坐下来,抬眼看对面的人表情不太对。他抹了抹自己的脸。没沾上什么东西啊。

……感觉他有点惊慌失措。

你没事吧?他说。

L盯着忽然闯进来的陌生人,不点头也不摇头,不说话。他神经紧张,呼吸急促。

K越发觉得不对。你是得了什么急病?他仍然得不到回答,只看着他的脸色越来越差,感觉事情不好,伸手要去拿包里的电话。

但是L抓住了他的手。没什么,他闭上眼,心里有暖流开始慢慢回溯。等一下,一下就好。

他脸上有汗滑下来,粗重的呼吸渐渐变平稳。终于他松开了手。没事了,他说。

这是怎么回事?K不顾很快就会冷掉的食物问他。

不知道,L摆摆手,看起来很疲劳,没什么事。

还敢说没什么?休息不好吗?熬夜?失眠?

真的没什么,大脑短路了一下而已。

问不出什么,K只好放弃,将目标转向晚餐。

在半个小时后,不知不觉L又忘记了半小时前被恐惧笼罩的经历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Penumbra-Sno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