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恶魔预知死亡》劳伦斯·布洛克

5
“我不想美化他的生活,把他说成某种高贵的野蛮人。这是一种可怕的生活。他过得像野兽一样,他生活在恐惧和痛苦之中。如果他没有落到被关起来绑上紧身衣,他会跌落在地铁前,会在外面冷死冻死,走运点的话,说不定被有虐待狂的青少年放火烧了。天哪,马修,说什么我也不愿过他那种生活,但这是他的生活,你懂我的意思吗?这是他他妈的生活,就让他他妈的这样活。”
6
我可以想象他站在那里,拿起听筒,从口袋里摸出一枚硬币,丢进投币孔里。然后不知发生了什么事让他回转身来——也许是声音,也说不定是从眼角瞄到的动静。他开始逃跑,但就算他转了身,子弹已经射出去了,他被击中倒地。
子弹射中他肋骨的右下方,射穿了肝脏,射裂了连接肝脏的大血管。
一个致命的伤口,不过他命不该绝,这个伤口还不足以要他的命。他在地上滚向开枪的人,那人在近距离之内又向他开了两枪。一枪穿过肋骨凿过肌肉,但算不上重伤。另一弹却找着了心脏,造成了当场死亡。
他躺在地上,在人行道上伸展开来,脚就在电话柱子底端。第四枪,也是最后的一枪,致命的一击直射入他的颈后,这枪跟其他枪一样响,但他已经听不见了。
7
当我们有压力时我们该怎么反应?我们放弃一些能给我们欢愉的事物。
p65
用枪自杀常常结果一片狼藉,而且并不一定成功。
p73
我必须往前走,我无法往前走,我会往前走。
p74
很多关系并非结束,它们只是换了另一种形式。
这让我不觉得太失落,让我不觉得有一样很珍贵的东西从我的手里被拿走。
但过了几天后,我感到这种安慰的无奈。因为我们之间的关系完全改变了。两个人从一起度过大多数的夜晚,一天至少说话一次到两个人尽量避免见面。其实我们不再有关系了。
但不论我有没有见到她,有没有跟她讲话,或者我有没有意识到自己想她,她永远在那里。不错,关系会改变它们的形式,但也有永远不变的地方。我告诉你,我不愿意去想一个没有她的世界,当她死了之后,我将会少了什么,我的生活将会变得小一点。
而且离终点更近一点。
“说不定。”
“我们所有的悲悼终究是为了我们自己。”
p79
“我爱你,你这只老熊,你的声音听起来很疲倦。今天是不是很长的一天?”
“很长,很冷,很湿。”
p101
过街有危险,不过街也有危险。不能一辈子站在街角。你怎么办?还不是向两头张望,然后过街。
p103
不论哪一层,都是那最后的半英寸会要你的命。
p117
我害怕事情会失败,因为这总是发生。我害怕会有可悲的结局,因为这总是发生。而我最害怕的是,在所有可以说可以做的事都说了做了之后,结果都是我的错。因为在我内心深处,在我骨血深处,我相信永远都是我的错。
p237
失去的东西倒也罢了,如果你恋恋不舍那就麻烦大了。
p247
大部分的案子是自己了结的。
p276
我说不定是野兽,但我还是有限度的。

评论

© Penumbra-Sno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