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我的)预言家

《(我的)预言家》
每天早上,我喊她起床。
她半睁开眼睛,伸个懒腰,然后抬起头,或者翻过身来。
她看清我。将双臂蜷在胸前,她一脸神秘,但被释放于身周的慵懒影响了故作玄虚。她以那个样子对我讲道:
“今天是我的世界末日。”
“每天都这么瞎说。”我说。
“哎呀,”她笑了一下,“总有一天会准的。”
我不喜欢那个笑。在被子底下,我握住她的一只手。
“起床了。今天天气很好,出去晒晒太阳。”我的脸向她凑过去一分。我悄声说。窗外的鸟叫都比我们的悄悄话要响亮。
她看着我。她的眼睛像永远也无法睁开似的。半晌,她伸出另一只手,用双手反捧住我的手。
“好吧,”她说,她此时又透露出一点笑意,虽然气力仍显不足,这才像样。“也许今天还不准。”
我十分想在此刻亲近她,但我不能带头让她继续赖床下去。一日之计在于晨。我有牵着她的手,拖拽着她往前走的义务。

她确是个预言家。
世界末日也许并非世界末日。但她的世界末日也是我的末日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9 )

© Penumbra-Sno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