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杰埼]170214

不算正式更新。半夜失眠想的,在旅途中随手打的节日段子。

晚上,杰诺斯进了门。老师抬头,看见他手上拿着盒巧克力。不是吧,他心里泛起一堆问号。
但他又好像其实明白……等等。他看清楚了,杰诺斯手里拿着的是一堆各式各样包装的巧克力礼盒。
那些包装上还都附着小卡片,或者合起来数量不少的粉红信封。这些应该是杰诺斯的粉丝送给他的,不是……嗯怎么会呢。
虽然杰诺斯曾经对一些对老师不敬的粉丝很有怨言,他还是会收下礼物;就当是给英雄的谢礼好了,老师有一次这么说,于是他就一直这么做了。
“我还以为你买了巧克力。”老师说,看着杰诺斯把那堆礼物放在地板上。
“您也认为我应该买吗?”杰诺斯直起身说。“我也看到了今天一些商店的广告。但我不觉得这和我有什么关系。并且我对比了一下以往的记忆,那些商品的价格并没有降低,甚至有些升高。”
当然没关系了。“没,我只是说说。既然没有优惠,当然不买是对的了。”
杰诺斯点头。接着他坐下来,拆开了其中一封附带的信。
对那些信件,他现在看也不像以前那么尴尬了;无论有多少、向他倾诉着什么,他都会从头到尾看完。就和面对热情的陌生人时一样,平静没有表示,只是收下礼物。
即使是在这种日子,他也是一样的表现吧。就连最熟悉的人,可能都挤不进他装满事情的内心;那些与他完全陌生的女孩们,究竟都抱着什么愿想呢。
大概就是所谓的狂热吧。似乎能看到一点希望的话就不会放弃。
老师看了一眼那些被晾在一边的礼盒。“你打算拿这些怎么办?”他说。
“我还没有打算。”杰诺斯说。他看完了那封信,重新折起来,他抬眼,看老师的神情。“您想吃吗?”他觉得他看到的是这样的。
“……嗯……”老师没有肯定,只是在犹豫。包装看起来就一种贵重的感觉。老师平时也想不到要买这种东西来吃。“只是觉得如果就这么丢了的话,比较可惜吧。”
“那您就拿喜欢的吃吧。”
“这都是送给你的啊。”
“既然都送给了我,”杰诺斯说,“那表示我可以随意处置吧。”
他的逻辑总是很清楚又让人觉得哪里不对。“但……你不吃吗?”
“甜食这种东西对我没有意义。如果老师喜欢可以全部吃掉。”
那好吧。在杰诺斯继续看信的时候,老师挑了一个盒子拆开。希望不会吃到什么奇怪的东西。
刚开始吃的时候他还有点尴尬。
“好吃吗,老师?”杰诺斯时刻关注着他的动向,问他。
“嗯不错。”不过这也不是你买的啊老师想。
杰诺斯点了点头。但这不是我买的,他想。似乎他有点儿领会到了,为什么人们要买如此贵的东西做礼物。
过了会儿,老师已经开始随意拆包装,尝试各种各样的口味了。
“你尝尝这个,杰诺斯。”杰诺斯一抬头,那颗拆了包装的甜食正给送到面前。他愣了一下,然后张口吃掉了。
“怎么样?我觉得这个味道最好。”
“我也这么认为。”杰诺斯说,实际上他的味觉没有什么判断标准,但既然老师是那么说,他就是这么感觉。
“都是送给你的,你自己也应该吃一点。”
后来杰诺斯又吃了几块老师递给他的巧克力。地上留着一些拆开的包装纸,其中包裹的大部分都被他们吃掉了。杰诺斯将这些和看完的信件一起收拾掉。然后他们看电视。
“今晚都是特别节目啊。”一直换着频道,老师说。他们都没感觉这些节目有什么意思。其中一个在谈节日里最受欢迎的英雄排名。杰诺斯的影像出现在其中。
“杰诺斯,”老师忽然说。杰诺斯猛地转头望过去。但老师没有接着说什么。他看着老师,心生疑惑,想到刚才有看见一个被吃光的大号礼盒。
“老师。”
“嗯?”
“您是不是醉了?”
“没有啊。”老师摊开手。“我看起来像是醉了吗?”
杰诺斯看着老师的样子。他四处扫描,得出的数据都很微妙。
他贸然伸手,擦掉了老师嘴角的印迹。
“哪有那么容易醉。”老师说。
他不敢确定。他自己都似乎有一点所谓“醉”的感觉了。可能因为老师也给他吃了其中几颗。但是,他想,他知道他的躯体对酒精的处理程序并不是这样。
他们调到一个频道,正在放电影。虽然也是贴合节日气氛的电影,好像好歹比那些综艺节目能接受一点,于是他们坐在一起看。
他们看着屏幕上情侣在奔跑。虽然那种让普通人跑到喘不过气的速度,在他们眼中都不算什么。
“老师,这算是您收下了我送的礼物吧。”杰诺斯说。
“嗯?”
“按我在广告上所看到的,”杰诺斯说,“一个月后您应该给我回礼。”
“唉?!”
他们沉默了一阵。原来老师并不知道这件事,他想。他只是忽然想到,就这么匆忙地说出口了。
“抱歉,请当我没……”
“好吧。”老师说。让他愣住了,没有说下去。他见老师叹了口气。“我可买不起什么很贵的东西哦。”
老师好像很无奈的样子。但他的“不,您就算不给也可以的”就没有说出口。
他们看着屏幕上情侣在甜蜜的音乐与场景中拥抱接吻。这代表着故事就要结束了,在最好的时候。

你单单存在于那里,就已是一份礼物了。
我愿意为你做的一切,是我的回礼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4 )

© Penumbra-Snow | Powered by LOFTER